想去這兒走走, 有好一陣子了,今天在辦公室決定就去了吧! 上網訂了票,不用等人、不用陪誰,決定自己去,再等下去我會乾枯。
瑟兮


  
   自從聽過獨奏家樂團的演奏後,有時會特別挑這類型的表演,因為通常是很精釆,聽了會讓人高興呀! 今天這場表演其實在我腦子裡是沒有概念的,只是純然想聽音樂表演。在公司回了最後一封信已經快7點了,趕緊收拾書包騎上我的摩托車趕往國家音樂廳。還好路程不遠,到售票口取了票還有一點點時間,我就說住台北其實很幸福    

堤剛 堤剛

   演出者是五位大提琴家:

   堤剛 Tsuyoshi Tsutsumi 日本天皇紫綬勳章國寶大提琴家

  
簡荿玄 Janet Chien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


  
菊地知也 Tomoya Kikuchi 日本愛樂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

  
田中雅弘 Masahiro Tanaka 東京都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

  
山本祐之介 Yunosuke Yamamoto 前東京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霧島音樂節特約作曲家


   
曲目:

    
包佩:波蘭舞曲,改編給四把大提琴

   
舒曼:A小調大提琴協奏曲

   
比才:卡門組曲,給四把大提琴(山本祐之介改編)

   
細川俊夫:「Chant」歌,為大提琴獨奏

   
包佩:匈牙利狂想曲,改編給五把大提琴

         其中只有細川俊夫的作品沒聽過,但一聽就知道。因為晚上時間比較趕,根本還沒來得及去細看曲目。但是堤剛先生獨奏時就讓我想起之前聽過的細川俊夫其他作品,覺得風格好像。回家來上網查了今晚曲目果然又是,他的曲風令人印象深刻。 

 

       堤剛先生已經七十歲了,演奏好有力,飽滿的音色讓人感動又溫暖。聽著聽著忍不住要隨著搖擺。

   
    聽完音樂會,神清氣爽地離開音樂廳,我就說再不去走走我會乾枯,今天像是即時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