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麗


        最近心境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 正正反反、來來回回,讓自己遲滯不前。

        一定要往前嗎? 哪個方向才是往前? 是要和主流靠近,還是留在自己的路上?

        用各種學過的方法做事,似乎常常還是要回過頭來反省自己是不是沒做好什麼?

        如果被人踩到了,還要自己調適心情:他個性本就如此,不是故意的。

 

        有人直指我有精神潔癖,也許是吧! 每天花好大的力氣告訴自己那是別人不是我,我跟他不一樣。因為那不是我期望的樣子,我不想也不是那樣的人。

   有人問我可以將種花和工作結合嗎? 其實心裡清楚,喜歡和不說話的植物在一起,怎麼和心思複雜多樣甚至有些侵略性的人們自在相處?

    不像種花,好好照顧它,時間到了很自然地就會看到它的綻放。

          過年時買的朵麗,買回家時兩串花梗開得滿滿的,放在室內觀賞。但沒多久花朵不知怎麼了就乾了,想說要等明年了,就先搬到陽台放著正常澆水。

        就這樣過了快半年,竟然又看到抽長的花梗,慢慢長出了花苞。這一陣子花苞陸續開了,又給我兩串驚喜。

        我現在所做所碰到的事,都是這樣的事嗎? 現下所有的不舒服,在未知的時候也會給我驚喜嗎?

        一定得懷抱著這樣的希望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