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在種新的種子盆栽,只在FB社團裡看看別人的作品,有人分享種子也不敢舉手,因為覺得自己沒時間照顧。但是,有朋友記得你,聽到有盆栽種掛了的遺憾,送來了漂亮盆栽加上新鮮的種子。這是去年冬天的禮物。

2013-12-27 14.37.14-2

  這盆種得非常漂亮的楓港柿,小巧可愛,現在還在我辦公桌上,繼續吐著新芽。看著標示牌也已經一歲多了。

  下面這盆是孔雀豆,俗稱相思豆,果實又紅又硬常被當做愛的信物,要種它要破殼、要注意水份,能照顧到這麼大也不容易。Jeff 大哥二話不說就搬來了,那天是好冷好冷的天氣,但心好溫暖~

2013-12-27 15.39.28

  

    禮物還有日本衛矛、大葉厚殼桂的種子,種子放了幾天,眼看著不處理不行了,趕緊把種子洗了。邊泡水等果肉軟化邊搓,花了幾天的時間,才慢慢把橘色的果肉去掉。留下米白色的種子,大幾泡了一星期,把種子擦乾放進夾鍊袋裡悶著,放到櫃子裡。過了幾天等到看到長根了,找出以往的傢俬--盆子、土、麥飯石,種了一盆種子盆栽。

2013-12-27 15.05.43

   最近這一段時間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受到很大的衝擊,也感受到很多溫暖。好幾位安慰我的人,其實碰到的事情都比我大得多了,我聽完真的覺得汗顏,這點事怎麼就讓我受不了? 還驚動了這麼多人! 真是不好意思。

   是我過往日子太單純,拒絕去碰觸,但人生的功課該做的逃也逃不掉,到了年紀一把才碰到實在不太好,以後就認份點,早點面對比較好!

      上星期看到種下的日本衛矛盆栽表面的麥飯石被推成小土丘,再幾天綠色的芽露出來,當初種種子盆栽的感動全回來了:一群種子用力掙出一起向上衝! 因為要成長、要活下去、要成就自己的生命,就得去經歷。

台灣百合

   連這從一顆鱗莖爛到剩一片鱗片的台灣百合也結了花苞。

   時間不停向前流動,事情不管處理得好不好總會過去,希望我能更有成長,得到經驗智慧,帶著我的夥伴一起走得更穩更好!

   感謝這段時間幫我加油鼓勵、陪伴支持的朋友,讓我覺得很幸福喔~ 謝謝~

 

arrow
arrow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