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屋外風雨交加, 颱風天. 早上起來打開CD, 印象.麗江.雪山篇的音樂流瀉出來, 那天在玉龍雪山下看表演的感覺又回到腦海. 馬幫的豪邁, 女人的柔韌,山上的白雪,一陣陣的風和雨. 看過這樣的表演,很能理解今年北京奧運的表演.


不只, 不只看表演的感動.  聽到"回家"和"三朵神在上"交織的音樂, 旋律好美, 感情好美. 怎麼能將2首這麼美的曲調合為一首? 聽得到男人,女人的思念,等待... 說不清楚, 但很感動. 想著想著,  喉頭又緊了. 為了什麼?


看到新聞中, 一個非洲小孩為了爭搶救援的糧食, 跌在有刺的蛇籠上, 一邊哭一邊還要把糧食保護好, 即使是現在, 一邊打字鼻頭又酸了. 為了什麼?


和女兒聊到幫小孩抽血要從腳跟, 我告訴她小時候也抽過, 我也是邊看邊哭, 又是哽咽說不出來. 為什麼?


不只今天, 這樣的情況越來越多, 總覺得心底有種衝動, 那衝動好像要隨時從心裡溢出, 但卻不知道那股衝動要去的方向. 嗯, 確實有! 我想做點什麼. 我想做什麼呢? 我能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