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和王太碰到一堆煩人的事,有時聊著就常常告訴彼此,別扣分,要加分.


這麼說是因為上星期聽了Tina經理的分享,雖是已知的東西,但她用簡單的話語,提點自己更容易.她說:


他的人生觀~ 總分給付制
  凡事皆可正面迎戰,也可負面接受


總分給付制之詮釋:

 1.每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本記分手冊,切莫因為別人的分數影響自己手冊中的負分(如:人家都不做,我為什麼就要做之類的);當然可以因為別人而讓自己手冊加分(如:別人不做,我來做)

  就像"不抱怨的世界"一書提到,抱怨不會讓事情變好,只會增加負面能量.

  也有聖嚴法師說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2.“相信”不斷積分就會有福報,只是平凡的人們並不知分數分別代表的是什麼罷了.可能是未到該有分數,也可能分數在正負間都沒累積!

  平凡的我們常陷入的迷失-

  要有好結果,卻不願接受每個好結果相對需付出的代價

 

  佛家所謂的因果論-

  現在的果來自過去的因,因此不需太在意,因為現在正在造就未來的果!

 


*******************************************************

 

  記得以前聽到過"凡人畏果,菩薩畏因"也是同樣的道理.

 

  有時候碰到事情,我會說"沒關係,不重要,那已經過去了,未來... 下次..." 也許有的人會覺得我太冷了.可是沒辦法,這已成我的習慣之一,我應該有那麼一點懂得了"現在就是未來的因"這件事.

  不過啊!我的記分手冊最近扣了不少分,有時是自己造成,有時被人影響.今天的早會就搞得自己扣一堆分,自覺沒力量做到應做的,拖都拖不動了.

  所以趕緊別再想了,下午出去做些加分的事,看著自己的目標,好好跑自己的跑道,這是至少要做到的.沒人能替自己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