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送水果去給客戶的爸媽, 他們也很高興地與我分享了他們愛吃的餅乾, 給我一大袋, 我笑說我們又來交換禮物了. 偶爾會去看看他們, 陪他們吃飯, 是老人家喜歡的. 而我也趁這個時間, 享受一下被疼愛的感覺.


    下樓來, 把餅乾袋提起來看, 看到幾個小洞洞, 洞洞裡的餅乾有破損,  我想大概是小老鼠之類的小動物的傑作. 牠們也來分享美味的餅乾. 一陣心疼! 老人們珍惜著這些東西, 高興地分享給他們疼愛的人. 可是, 誰疼惜他們? 如何疼惜? 


    我跟先生說, 還不能跟他們說這東西有老鼠吃過, 因為這會讓他們傷了心, 又讓他們不好意思, 甚至有些長輩還會覺得你嫌棄他們給你的東西. 可是我們擔心的是他們每天吃住的衛生與安全, 卻又幫不上忙. 這還得有高超的表達技巧, 才能不傷他們自尊地改變他們的習慣, 不然只好繼續安慰自己說:"一直以來也沒事!"


    今年, 婆婆說等女兒考完高中要我們去美國玩,去小姑家住. 我們一直說不用, 其實也不想去. 婆婆很堅持, 提了好幾次, 看我們沒動作, 就跑到銀行去開了一張支票, 還寫了收票人抬頭怕我們不收, 就是一定要我們收下. 這次我跟先生說, 就收下吧! 免得他們事情沒做完一直掛心! 等她們生日時,父親節等節日再包紅包還給他好了.


    我老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 觀察身邊的長輩們, 從他們壯年到老年, 頭腦清晰, 個性開朗的, 再明理的長輩, 都逐漸變得頑固, 心情變得容易受傷, 事情反覆思量就是想不到重點, 或忘了重點, 事先講了很多遍還以為沒講過... ... 幾乎無一倖免!


   我會嗎? 去年Olivia Newton-John 來演唱, 聽說她已經60多歲了, 可是海報上的人影巧笑倩兮, 完全展現迷人丰采. 那時我跟女兒說, 希望我60歲時也有這樣的精力與外貌, 絕對不去燙歐巴桑的捲捲頭, 而且還每週運動2~3次維持健康與體態... 可是就算我能控制外在, 我的腦子呢? 會不會也變得固執, 嘮叨,忘了當下, 只記得陳年舊事? 也忘了自己想要有Olivia的丰采! 


   哎喲! 嚇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