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 花是什麼顏色?


    心情有些沉. 看他東猜西想,小心翼翼地令人更煩! 我是簡單直接的人, 無法理解為什麼已明確告訴需求,卻依然沒有回應? 反而忙著去做我不需要的事. 力有未逮嗎? 還是我太直接, 會讓人忍不住要猜想:應該還有些什麼沒說的?


    我有點了解客戶都說了條件卻仍不能成交的狀況了: 因為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或知道但做不到, 於是想多做點別的來代替; 或者就假裝不知道這回事. 以為客戶會接受替代方案, 或者會跟我一起忽略它?! 但其實終究是沒有滿足客戶的需求, 所以無法"成交". "成交" 不是指買賣而已.


    那是種處事態度, 不會只單獨反應在工作上或生活中, 那是習慣, 姑且稱之為"鴕鳥心態". 我們或多或少都有, 這種習慣完全無法解決問題, 只是將眼睛閉上, 把頭轉開而已!


    最近左邊肩頸常疼痛, 因為常將頭轉開的緣故吧? 他有他的問題, 我有我的難關.



   這好猜多了.  (4/7註:今早因為發燒,全身酸痛請假半天, 到陽台澆花時, 最左邊這朵紫紅的花瓣完美地綻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