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比賽前就知道高一中提琴組只有2名參賽者, 只是沒想到會是第一名?! 因為照上次鋼琴比賽的規則, 分數不到標準的話, 一樣會從缺的. 而且妞才學半年, 參賽的目的在增加經驗.


    出發前, 妞把她想穿的衣服拿出來試, 統統都不行, 不是不好看就是不正式, 後來穿到我的洋裝才搞定! 出門前找鞋子, 又發現上次穿那雙鞋跟墊子掉了, 只好穿我的鞋子加一堆鞋墊, 匆匆忙忙出門. 也就是說她穿了一身我的衣物去比賽. 這是該喜悅嗎?  這才發現女兒沒有正式的衣服可穿, 真是對不起喔~


    到了會場, 看到對面就有一家"全家福"鞋店, 趕緊拖著她衝進去, 還好找到一雙合適又便宜的鞋, 不然穿著我太大的鞋, 在台上摔跤就不妙了.


    賽前練習時, 伴奏老師說拉得很好. 她的曲子是Telemann 的 Concerto in G  Major.上台時她仔表現得沈穩, 比平常在家裡拉得好, 也許是配上伴奏更好聽吧!  跟她後面的音樂班組比起來, 明顯還要加油, 可是有那麼一點不一樣的感覺, 以老師的語言來說就是音樂性.


    前一陣子看了恐龍介紹的"琴之森"漫畫, 裡面最主要的兩位主角, 一位是自然依本性的表達音樂的天才, 一位自幼經過嚴格音樂訓練, 演奏精準. 妞不是那位天才, 但我聽到她怡然自得的聲音, 和四平八穩的音樂班組不同. 希望那是優點, 也能繼續保持, 聽說音樂界也是有門戶之見, 要保持特色也不容易.


    妞演奏完了後, 看看賽程, 絃樂組最後是豎琴比賽, 又看到場外有人在搬豎琴, 我和妞都想聽聽看, 所以就留下來. 等到豎琴上場時, 我和妞都笑起來了, 好像一個個小仙女,小天使飄出來一樣, 只有一個小男生. 最小的小一, 最大的小六, 幾乎每位參賽都穿白紗禮服, 頭上不是蝴蝶結就是皇冠, 好可愛又浪漫喔! 每演奏一段, 我都覺得該配上三角鐵或銀鈴聲. 豎琴嘛, 怎麼聽都浪漫. 其中有一位還換坐在小凳子上, 演奏的是高音豎琴吧! 忍不住拍下這些小天使們.



    以前妞說想學大提琴, 我說不行, 太大了, 為了大提琴還要換車才裝得下. "交響情人夢"裡有一個低音提琴手的角色, 老是背著樂器東倒西歪的, 當然是拍戲誇張了, 可是還是很大啊. 那學豎琴的怎麼辦呢?


    聽完豎琴比賽, 到場外看結果, 原本想說不定她這組從缺, 沒想到總分達到標準, 再加上參賽者真的很少, 竟然是第一耶~~ 我和她都不敢相信, 這可是她從小到大第一個第一名哪!  妞說可以拿獎狀去學校, 還可以記嘉獎什麼之類的. 真是值得高興慶賀! 雖然是個小小比賽, 不過讓這初學者走向音樂的路多了不少信心吧!


    出門前還在找衣服的比賽, 有個令人高興的結果, 開心呢!接下來, 該去幫她買衣服鞋子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