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朋友e-mail常換, 名字都很奇怪難唸又難記. 一段時間之後寄給他的信就會被退回, 因為e-mail address failed. 總是她主動連絡我, 不然還真難找到她.


    今年我問了她為什麼常換 e-mail?   她說:"e-mail address 那是我想去的地方呀! 去過了就換下一個想去的地方." 算算她去過的地方還真不少, 日子過得真瀟灑呀! 不知道她是不是把地球上人生必拜訪的地方排好了?


    這次我要拜訪的地方, 就是今年她想去的地方--- cappodocia. 國外高峰行程選了土耳其, 看了行程後發現其中一個景點的名字很熟, 原來就是朋友今年的信箱名字. 沒想到我也來了~


     cappodocia是世界最有名的奇岩地形, 火山熔岩風化的速度不一, 經過數百萬年的風吹雨打, 形成了壯麗的景觀.


   





    這種地形被當地人善用, 往內挖了洞, 乾燥的氣候讓洞穴裡冬暖夏涼,  以前住人, 現在還有做為公家存糧的地方.


在外面曬了一天的太陽, 要用晚餐了, 開始了幾天餐飲冒險的第一餐. 餐廳外,夕陽西下景緻優美.


 
 



    太陽沒入地平線, 另一頭月亮已經升起, 天空灰灰粉粉的, 岩石都映成粉紅色的了, 難怪有一區就叫做rose valley.



    這是我們住的仿洞穴旅館, 我們住在最上面那層. 入夜後戶外好冷, 我們裹著棉被在外面聊天, 但室內溫暖.
 


這家旅館把庭園照顧得極好, 好多花都在這兒照的.


  


    清晨, 不, 更早之前宣禮塔就傳來吟誦聲, 提醒大家禮拜的時間到了, 一天五次, 都是真人發聲,仔細聆聽還滿好聽的.
 


    大家熟知的藍眼睛原來是美杜莎的眼睛(Medusa"s eye), 這在希臘神話裡有一段故事, 總之演變成用來避開邪惡,嫉妒之心的. 不免俗的一定要買, 不過我買的是用各色小眼睛串成的手鍊,不是這種的, 太大個啦, 不知要掛哪裡.


    第二天趁早上太陽還沒發威去參觀"果里美goreme 露天博物館". 這裡是洞穴住宅區, 地上地下都有, 老公問我博物館在哪裡? 整個戶外都是, 展覽的就是前人的生活形態和遺跡.
 
  

    土耳其的麵包好吃, 種類又多, 本來就愛麵包的我, 吃得不亦樂乎. 可以直接吃, 烤了吃, 沾湯吃;  塗奶油, 澆蜂蜜, 抹果醬; 夾菜,夾肉,夾水果... 很合我這創意料理人的用法. 好吃! 種類還不只這些呢!
 
 


    數位時代, 資訊爆炸. 我的意思是說照片太多啦~ 想到要整理就有點頭大了.  我才帶了4G的記憶卡沒照完就1000張左右. 不知同事帶了16G的回家要整理到什麼時候? 我慢慢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