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在陽台照顧花草, 拍拍照, 河堤邊一直傳來嘈雜的聲音, 循聲去找是誰這麼吵, 看到河邊有幾隻羽色鮮明的(藍,紫,黑,白相間)鳥飛來飛去, 很熱鬧! 女兒去查了書, 原來是喜鵲! 原來喜鵲長得這麼漂亮, 還這麼吵嚷 ~~ 報喜就是要大聲一點的意思嗎?


    這一陣子陽台顏色單調,只有一株紫色的大岩桐和粉紅色的非洲鳳仙靜靜地開, 是秋天的氣息吧!


    不過, 前一陣子種下的的種子, 花苗們正努力地長大, 過一陣子就會有不一樣的樣貌.


    這長得像菜苗的小東西,是我在北寧路,南京東路口採集來的矮牽牛, 我注意她們一陣子了. 台北為了明年的花博會正在努力地妝扮市容, 能擺盆栽就擺盆栽,能種就種. 君不見路邊多了好多植栽牆, 分隔島,路旁人行道多了葉子超大的彩葉草, 還有色彩繽紛的矮牽牛.


    格友們曾經有分享種子, 可惜我動作太慢沒排到, 這回在路邊看到, 索性蹲在大馬路邊找了起來, 看看有沒有結種子. 果然找到了! 細小得像沙一樣的種子, 也不知道會不會活, 況且顏色這麼多... 所以就收了一堆,回家全種在一大盆裡. 不到2星期她們就發芽了, 現在又長高了一些. 過一陣子應該要分盆吧? 不然好像太擠了.



    妞看到這圖說:"捕蠅草"! 哪兒來的捕蠅草? 這是大岩桐的剛冒出來的小小葉子, 和上次的品種不一樣, 這種花像鐘型. 跟人一樣也有多毛的品種, 這款的毛又長又多.



    這種的比較秀氣. 毛細, 花像佛朗明哥舞裙一樣繽紛.



    從八月種到現在, 都沒什麼動靜的會開白花的樹種子. 一直忍著, 不等它長出來很不甘心. 期間想到就找找資料, 想知道它的名字. 想到它開花的樣子, 總讓我想起一首新詩:"一棵開花的樹".


    上週在賣場翻到一本介紹台灣樹種的書, 終於找到啦~名字很好聽 --- "流蘇". 每年3,4月開花, 盛開時小白花像雪一樣覆滿整棵樹, 非常美麗, 很難忽略它.



     前一陣子忍不住翻開土看看它長了沒? 看到白白點, 原來是已經長根了. 資料上說它已經屬於要復育的樹種, 沒想到我也在復育快絕種的植物哩! 使命感油然而生. 種子們你們要好好長大喔~



    這碗福建茶也會開小白花, 不過這麼小是不行啦~


   


   蜀葵又長大一些了, 我現在還在煩惱她們的未來, 這個盆子鐵定太小了.



    這幾株蝴蝶蘭是從客戶家的警衛伯伯那兒要來的, 因為住戶出國沒空照顧那一大盆蘭花, 所以放在門口讓眾人欣賞. 有一次拜訪完要走了, 忍不住開口問警衛伯伯花:"開完了還要不要? " 他說不要了. 太好了, 那就都是我的了.


     家裡已經沒盆子, 沒地方, 她們回來在紙袋裡住了2個星期吧! 今天想想,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去買了好幾個盆子, 讓她們住得舒服些, 希望來年再開漂亮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