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種綠鑽! 一盆滿滿的綠, 一直很想種, 但對於收集種子一直覺得很麻煩 ---- 火龍果的種子怎麼取出來呢? 達人說可以用絲襪把果肉洗掉,  我覺得又可惜又不舒服,要處理軟軟粘粘的東西, 想來就不願動手. 但還是想種呀! 所以去買了火龍果, 老公切了準備吃掉, 被我搶救下來, 於是我就一邊挑一邊吃 ~


    不過喔~ 挑到後來, 手痛,眼睛痠,很累耶, 挑了一些就不行了. 洗了一下,有些粘粘透明的膜, 也很難洗. 算了就這樣吧! 泡著水,看是不是明天再來處理會比較好. 隔天一看, 不得了, 白白的, 發芽了, 怎麼這麼快! 我都還沒來得及把它們晾乾, 還要去買新的培養土, 都來不及了. 只好趕快找了剩的土, 先種再說. 希望不會發霉好好長大.



    大葉山欖的種子像甲蟲, 大大一顆, 泡水泡到尖端裂開, 然後就可以種了. 幾顆用麥飯石固定起來水耕, 幾顆用土耕, 過一陣子看看囉!


    大葉欖仁的葉子樹型皆美, 聽說新芽會如花瓣張開. 上星期緊急被徵召去參加"爸媽冏很大"錄影, 瑞光路上的路樹都在結果中. 大葉欖仁, 小葉欖仁, 大花紫薇花還在開, 也快有果實了. 路邊的花圃有小樹苗! 那... 一定也有種子囉! 趕快請女兒一起找, 果然不少. 這也是大種子, 考慮家裡沒地方了, 所以只撿了一些. 再查資料, 這是要等的種子, 明天才會發芽, 放一陣子, 埋到土裡去讓它自己去蘊釀吧!


    竹柏是在信義路基隆路口附近找到的, 也是路樹.種子去了綠色的皮, 露出淺褐的殼, 還要泡水直到裂開就能種了. 竹柏的葉子是一小片的船形,也是好看.


    福木的果實油油亮亮, 閃閃動人. 本來很想種, 但查到的資料都說果肉很臭, 那我還是純欣賞好了. 福木是庭院裡很常見的樹, 現在正在結果, 成熟時黃澄澄的, 很漂亮.


    春天開花的樹, 現在都在結果, 有的已經開結落果了. 前天午後大雨, 拜訪完客戶搭公車回辦公室, 在市政府站一下車, 看到滿地果實, 是大雨把小葉欖仁果實打落一地. 一手撐傘一手撿, 只能撿這一手果實了. 小葉欖仁樹型很美, 在路旁是一層一層張開的綠傘, 又透光. 總之很漂亮.


    除了小葉欖仁,還有樟樹,茄冬,春不老,相思木, 火焰木, 羅漢松... 都在結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