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 


          這漂亮的葉子是誰? 說實話, 我已經被弄混了。 這也是豆媽交待的功課之一, 第一次聽到的名字是蘭嶼金新木薑子,後來豆媽好像又跟我說了一次另一個名字,我以為我會記得,其實一直都想不起來了。


         種子是11月中拿到,泡水大概2星期後,我好像曾經用夾鍊袋悶過,原諒我已經想不起來了,我也以為我會記得住,但是因為原本以為種不出來,就有點死馬當活馬醫,連照片都沒照,總之,後來是直接種到土裡去,然後就忘記它了。
 11/19


         經過了快3個月後終於在2 月底看到新芽了,白白嫩嫩的,還是看了豆媽po的一篇金新木薑子,才想到我也有種~難種的種子發芽了。
 2/1
 2/5
         到了2月底才有毛毛的葉子張開來,粉紅色的毛葉子。
 2/26
 2/26


         才過了一星期,葉子顏色越來越紅,有點圓圓胖胖的形狀,真的很不一樣! 很漂亮的植物。


 3/4
         隨著新葉長出來,越來越覺得不一樣,就開始找資料,不過越找越糊塗到底是金新木薑子? 蘭嶼木薑子? 蘭嶼新木薑子? 還是蘭嶼金新木薑子? 還是木薑子?.... 都有點像又不太像。到底是哪一個才對?


 3/4

         不過,不管是哪一種木薑子,資料上都說是瀕臨絕種的植物,有一份資料上還說數量上是算棵的,意思是說真的很少,快沒有了。那我這裡這幾棵不就變得很重要? 種著種著怎麼就有了使命了?! 不管是那種木薑子,都屬樟科植物,長大會有特別的香氣。


        既然這樣,那麼,漂亮的小苗們,你們就好好長大吧




 3/11

3/12 正名!正名! 它的名字是:"蘭嶼新木薑子", 是台灣特有種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