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2種下的菩提樹種子, 終於, 經過近一個月的等待 ... 冒出第一枝嫩芽了. 真的是 "朝朝頻顧惜,夜夜不相忘" 耶~  剛種下時只見一粒粒種子, 也不知該不該把它們蓋起來?



很久以後, 長出一點點白白的東西, 或許是根或芽點吧? 今天在澆水時, 把杯子拿起來仔細端詳, 看看有沒有什麼進展 : 好像有長什麼, 又什麼也沒長. 不過, 今天終於甘願伸出芽來.


路邊高高的菩提小時候是什麼樣子? 這小巧的模樣我也是第一次看見, 好神奇的感覺.



    同時種下的榕樹, 在5/23就冒出可愛的小芽了. 而且是不停地冒出來, 一天比一天更茂盛. 只因為客戶說, 榕樹種子長出來時, 一整片像草地一樣. 這就讓我想了又想, 心癢難耐. 一個暖烘烘的午後, 風一吹, 灑落一地的榕子, 就在眼前勾引著我, 於是就把它們帶回家了.


    經過搓洗, 去掉大部份的果肉, 再把種子們鋪在土上, 開始了每天的等待. 而它們也不辜負期待, 像被卜卜口祝福過一樣, 不停地冒出來. 每天下班放下東西就到它們面前, 澆水, 等著, 看著.



有一小片草地了. 加油喔~ 小苗. 我還在等待一小片如茵的草地



我在種樹呢! 有種奇妙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