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將女兒上高中的進度通知同學好友們, 互相知會近況, 就如一位好朋友說的, 朋友就是要多連絡. 這封信出去, 得到一些迴響. 孩子的狀況真是擔心不完, 我們跟另一半教育理念不同, 也是有得喬的.


    我發現我們滿勇敢的, 敢於為他們嘗試更多可能, 而不只是在體制內硬要他fit in! 我想, 我們也許也抗拒過, 只是不知幸或不幸, 還算擠進規範裡. 所以想為孩子找到出口吧! 很多父母在自我和別人的眼光中擺盪,有的轉了個彎, 說不定結果更好.


    女兒今年要上高中了 這次考高中是她從小到現在我稍微緊張的一次, 是我老公很緊張的一次, 我覺得他的擔心可能大於女兒. 畢竟唸台大的老公和上靜宜的我的唸書態度應該是差別很大的, 我告訴他: 女兒已經比我以前從小到大的唸書情況要來得認真了, 他依然不放心. 我每天催女兒早點去睡, 他老是問女兒參考書寫到哪兒? --- 難怪人家上台大!

 

     首先要先談 PR值, 它代表了學生在100個人當中的位置, 數字代表你的成績贏過多少人. 比如說 : PR99的意思是100個人裡贏過99人, 建中北一女的學生都是PR99的. 當然分數還是最重要的, 原則上PR99是全部的考題,大概只能錯1,2題. 這完全超過我的範圍, 我從小就不是完美的小孩.
    

     女兒的PR值是87, 87 我覺得太好了, 前13%了耶! 可是還是不能上前幾志願, 所以我們就挑了離家近的新學校, 南湖高中今年是第七屆, 在內湖康寧路上. 從我們家門口就有公車坐到學校, 很方便. 這樣就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他在國中做了好幾次這個那個的測驗,都是藝術傾向特高,所以就準備以藝術大學為目標啦! 其實這也是他唸書的動力 , 不然這種小孩怎麼願意好好唸書? 現在開始找了老師補強樂理, 趁功課壓力還沒到, 先學囉. 我找了一個好音樂老師(以後有需要可以告訴我, 她是藝術大學的老師, 對於藝術教育的想法我很喜歡) 她從大班開始彈琴到現在, 這也許就是她未來的方向吧! 

 

     誰知道現在學的和未來有什麼關係? 未來真是充滿了不確定. 

 

     所以陪著她, 她也願意我們陪著, 這是目前最好的狀況了. 高中了, 她已經不太陪我參加活動了---> 失落感. 所以能陪著就好珍惜喔! 還要訓練獨立性, 她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要單飛了, 不能還這麼迷糊.

 

     不過話說回來, 這麼多迷糊的人也都好好的. 說不定, 我們不需要這麼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