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探望一對視我為女兒的保戶,伯伯小聲地告訴我,他女兒發現有鼻咽癌,不要讓媽媽知道. 他自己也是癌症病患. 他還告訴我,他要堅強, 一定不能倒! 我聽了眼眶都紅了.


兩老拿出最近拍的全家福和我分享拍照時的事, 聊起兒女年輕時的事, 祖孫三代開枝散葉, 照片中人人笑開懷, 這是女兒發現生病不久前的事. 他們一一為我介紹, 告訴我最後的那一天要用哪張照片... 我一邊盛讚照片溫馨, 一邊用笑容壓下眼淚, 我看到伯伯眼眶裡的淚水, 和伯母不知情的笑容.


好難過的心情, 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79歲了, 仍然擔心著兒女, 仍舊守護著另一半. 好心疼啊! 尤其在他說, 你怎麼不是我的女兒?" 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