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自己舉辦"我愛媽咪健行活動" --- 今天一早起來, 決定去郊山走走. 原本懶懶的, 孩子更是不想動, 於是自行發起這項活動. 今天我最大! 4月底就聽愛心媽媽說, 金龍湖上面的內溝山油桐花已經開了,現在不知還剩多少? 反正就去走走囉!  步道途中還真的有人辦活動, 得到手冊和一朵康乃馨.


    這一小段路走起來輕鬆, 剩下不多的桐花, 每一棵都很稀奇, 大家都說今年開得早, 現在太晚看不到了. 可惜沒把EOS揹出來拍, 樹下,水面上的朵朵桐花真漂亮. 明年要注意開花情報. 今天主辦活動的是幼稚園, 所以沿路有放了好多動植物的標誌, 好讓小朋友做學習單. 今天學到怎麼分辨豆娘和蜻蜓, 河邊也看到有金屬藍綠色的豆娘和天藍色,紅色的蜻蜓飛舞. 很漂亮耶~


  今天沒帶相機(傻瓜還沒買, 單眼的太重了) ,還是先回到家來賞花吧~~  


    波斯菊長大了!  我是說隨著她長高, 花也變大. 原本種子撒下去後, 一盆裡擠了快20棵吧! 長沒多高就急著開花, 花朵就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 後來將她們分成2盆, 就長得更強壯一些, 也長高,花也大了. 今天在健行路上也看到路邊有波斯菊, 花好大喔! 看看花莖也粗壯. 唉~ 是我委曲了她, 沒地方讓她好好長大.
 
 
 


    這盆鮮黃的蘭花每年都開得很好, 今年同一株有2枝花梗. 黃色的花總讓人覺得活力十足.


 
 


續開的蝴蝶蘭和文心蘭. 文心蘭開了一大串, 這一串全開了後, 過沒多久就會乾掉, 文心蘭開的時間不長.



    這一盆是什麼呢? 是榕樹. 現在在台北街頭滿地都是榕樹子和菩提樹子, 撿了一些回來種看看. 菩提樹那一杯就不用看了, 長得差不多,只有土. 這2種樹差很多, 種子卻很像, 所以我就用同樣的方法種看看. 上次去客戶家裡, 有長輩也種種子盆栽, 客戶說長輩種過榕樹, 長出來像一片草地~ 啊~她這麼形容實在擊中我的要害, 這麼美的景象豈能錯過, 決定試試, 前天撥種, 過一陣子再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