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春天的顏色,新綠.剛從種子,枝頭,樹頂冒出來.略帶透明的綠色, 幾近完美的形狀,柔軟的觸感,是新生的感覺. 撫過這新綠,人也會變得柔軟. 眼下生機處處, 但卻有想蟄伏的心境.


   人如何能柔軟而不覺得委曲? 最近碰上一些事,因為別人的態度,讓我不舒服.並不生氣,已經很久不生氣了,但為什麼我會想分別? 所以我有這樣的感覺了嗎?


   每個人都想任性地"要讓自己最舒服就對了", "我就是這樣" . 那麼, 狀況解決了嗎? 誰來處理? 誰來承擔我也想任性.


   丟問題過來的人說,你也不要管啊! 多輕鬆啊! "我不管"三個字就閃開了他的問題,讓旁邊的人為他起舞.


   上星期去參加慈濟一個小組的聚會,主要是工作交接,狀況外的我一直聽到"勇於承擔". 這些功能組的負責人,組長等,承擔了任務,分配了工作.這都是承擔.我看到他們樂於承擔.


   最近還真是覺得有些累,因為不想接手了還被認為是自找的. 有位客戶也是困在一個狀況中,他想離開,但基於責任不敢放下一走了之所以他是老闆好用的人手啊 ! 但是每次和他談,總透著對自己和現況的不滿.以前總是安慰他,或鼓勵他放下.


   而我,樂於承擔嗎? 別人不領情時,面對別人該做的事時,或別人要求時, 我能樂於承擔嗎? 而我,是柔軟地包容還是自找的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