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飲食,其實是滿隨意的,為了傳說中的美食,特地前往或排隊,我是絕對做不到.但是,趁拜訪客戶路過之便,倒是很樂意,這樣滿有探險的樂趣,像昨天就是!


    昨天去士林送保單,回程從客戶公司走回劍潭捷運站時已經是中午時分. 經過英業達附近,正在探尋可以落腳簡單吃個飯的地方,發現一家特別的店 : "王艇長" 山東炸醬麵.愛吃麵食的我,直覺應該很好吃.走靠近,~ 沒位子, 得跟別人併桌! 和我同桌的一行人好像也等了一會兒了.


    看了菜單,炸醬麵、榨菜肉絲麵、蕃茄麵、水餃、滷豆干~ 我都愛, 但是我只有一個胃啊~ 想了半天,終於決定還是炸醬麵,有麵、有豆干、有蔬菜、有一點肉還有醬.等了一會兒麵送來了,是寬又厚的麵,~ 我喜歡吃厚麵,這樣才有嚼麵的感覺,才有機會吃到麵香.


    麵香,不是湯頭,不是佐料,就是單單純純麵粉的香氣,但是現在的麵食很少吃得到麵香,大都被糖塩和香料取代了.


    嚼著有厚度的麵,我聞到了麵香.平常吃東西迅速的我,一碗麵細嚼慢嚥吃得久了一些.好棒的感覺喔!結完帳忍不住問了正在煮麵的老闆:”我可以跟你買生麵嗎?”老闆搖搖頭說不行,那是當天要煮來賣的.我說:”~不能賣喔!你的麵有麵香耶~,我在別的地方都吃不到.”


    老闆聽得這麼一說,樂得馬上回我:”小姐你真是內行人,我特地要麵廠照我的配方去和麵,一點都不能改你真是內行人,吃得出來,從來沒人跟我說過…”邊說手仍不停地煮麵.難怪生意很好!然後問我:"你要買多少?”生麵不能放久,我們家只有3,所以跟老闆說只要3.


    我接著說:”以前在眷村吃過這種味道,爸爸以前還會自己發麵…”他聽到眷村更是如覓的知音,”內行不知說過多少次.老闆抓了4坨麵說:”你要3坨是嗎? 一坨15,我給你4還交待我們趁新鮮就要盡早煮.在我走出店時,老闆還是忍不住一直說內行”“內行”…


    其實真正的內行人這麼說我,是因為太高興了,高興有人發現了他的用心,發現他想被人知道的心意,而我因他的用心吃到了好吃的麵,又勇敢地讚美他.真是有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感覺啊~


    晚上回家做了麻醬麵, 說了麵的由來,忍不住嚼了很多麵條, 有麵香和麻醬香. 真是令人高興又滿足啊! 下次去要吃什麼呢? 我想他的水餃一定很好吃!


    這天,還不只帶了麵條回來,在快到捷運站時,先到一棵結實累累的"楓港柿"!真的是結實累累,馬上在路邊採果樂啦~ 還好早上有帶夾鏈袋出門,今天真是大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