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醒了,人都來了,人潮越來越多,貓咪也起來了,還帶著慵懶。
 


大正老師和他的女朋友們。
 


 


  也有遊客帶食物來,引誘貓兒到特定位置好拍照,也有純粹就是餵食。
 


  


    這隻貓咪好像沒人照顧,瘦弱不已,我們拿餅乾試著餵牠。


  


這隻貓咪像個明星一樣,隨意擺擺姿態,想讓你拍就拍,不想拍調頭就走。
 



    我們在山坡上散步,隨意走著。除了來看貓咪,還帶著夾鍊袋,想如果找到種子的話




    紫薇好漂亮,不過種子還沒熟。





        這也是翠蘆莉,不是矮花叢但也不高,紫色的花瓣中間還帶著白色線條,真的有另一種品種耶~ 翻來翻去找到2個成熟的果莢,lucky!


        看到一棵樹,葉子好看,正好又有果實,種子幾乎都彈開了,不知道它的名字是什麼? 總之先帶回來試試看。
 


 (經格友說明,查了資料, 是黃楊, 別名台灣黃楊, 黃楊科的植物)


        後來在一位住在鐵路局舊宿舍裡的樓先生那裡,帶回來一些東西,他家裡裡外外種了好多植物。我在他們家牆外跟女兒說小玫瑰長得很好、松葉牡丹開的好漂亮正要離開時聽到有位先生說:”你不跟他介紹一葉草嗎?” 回過頭,跟他聊了起來。




    他好熱心地介紹了一些他種的東西,香矛、山苦瓜、一葉草門口種的香矛葉子都是斷的,因為他會摘下來給遊客聞那帶著檸檬的香氣。 我大膽地開口問他願不願意分一株香矛和重瓣的松葉牡丹給我, 樓先生馬上挖來給我。



    請我們試喝了山苦瓜和蘋果蜂蜜打的汁,因為很新鮮又好喝, 我們買了2瓶。


    又試吃了成熟的山苦瓜子,紅紅的果肉是甜的,種籽可以種,樓先生說曬乾了明年4月再種,播種的季節過了。苦瓜爬出來的藤架很漂亮呢! 他還問我要不要種一葉草,當然好! 又問我們買柚子了沒? 送了我們3顆自己種的柚子。



    真是收獲滿滿,多知道了一些貓村的故事、一個人的人生故事、還帶回來好吃的果汁和幾種植物。他說,下個月還可以去找他採木瓜,呵呵~ 這才是滿滿的人情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