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我還種了甜椒. 去年將甜得像水果的甜椒種子隨手種了, 它也自然地抽芽長大, 開花,結果. 受限於花盆, 它只能委曲地長大, 果實長到拳頭大小就不再長大了. 那時正在寒冷的冬天, 很擔心凍傷, 搬到牆邊又怕它曬不到太陽, 寒流稍退就趕快搬回去面向陽光.


不知道它是紅的,綠的還是黃的? 種的時候記得, 搬來搬去就全忘光了, 反正最後總會知道嘛!


好不容易撐到春天, 天氣越來越暖, 太陽常常出現, 便把盆子挪到最外頭, 讓那可愛的2顆果實好好地給太陽瞧瞧. 最近, 全都紅了. 驗明正身是紅色的. 可以摘了, 又捨不得摘下來. 紅艷艷的果實, 好漂亮喔!


就像我的一對保戶,是七八十歲的老夫妻, 有時過去陪他們吃飯聊天, 常常聊到他們在內湖山坡借了一塊地. 他們會在那裡忙著種這種那的, 除草, 挾蟲, 搭棚架, 澆水... 不覺忘了所有煩憂. 每次去若遇到採收期, 我都還沾光,分到有機的時蔬, 分享他們的快樂.


真想以後有塊地, 不能太大(因為會累), 可以讓我”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我的花園裡要有各種植物, 可以在不同季節裡展現不同顏色. 這個夢想一直在心頭, 案頭, 和小小一部份在陽台. 照顧它就會茁壯成長, 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