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的雷曼兄弟,AIG事件把金融大家族搞得雞飛狗跳, 人心惶惶. 不只客戶慌, 看到同事有人忙著叫客戶把基金轉到貨幣或債券, 把南山保單貸出來, 以求暫時安心.這個時節已經是大跌了, 為什麼還要客戶付出更多的成本去預防不會發生的危險?


     這完全不該是理財顧問該做的事. 心裡浮出一段話: 如果這麼厲害, 要贖回,早在今年年初就該贖了呀! 怎麼會叫客戶在這個風暴中心, 市場最低點去贖? 這不是叫客戶追高殺低是什麼?  我們在幫客戶規劃之初, 不是苦口婆心和客戶溝通了"長期的理財規劃下,千萬不要追高殺低,人云亦云, 低點要加碼"了嗎? 客戶的錢是當下要用嗎? 我們看顧了客戶的理財目標了嗎? 


    金融市場這等複雜的事, 大多數的客戶是信任顧問的建議的. 不管這顧問是親友, 保險從業人員,證券分析師, 理專...任何他覺得值得信任的人. 身為客戶信任的對象, 更不應該辜負所託, 提供適當的建議. 而不是提供報紙上讀來的片段. 相對的, 如果顧問只能隨報導起舞, 怎稱顧問? 客戶自己也看報導啊?


    同事說要我分享, 我說我的意見和主流不同, 你確定要我說嗎?


    價值觀混亂的時代. 可惜我還不能瀟灑地說, 不幹了,閒雲野鶴去. 仍要看著,而且用力地堅持.


    人類真的健忘, 或者其實不是健忘, 就是積習難改. 所以事情一直重演不輟! 像小孩一樣, 怎麼也說不聽. 更多歷史事件, 請上道瓊網站查詢.更要查事件發生後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