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宜蘭鄉下閒晃了一天, 看書,看電視,吃東西,在沙發上發懶... 這時,外甥終於寫完功課了. 他問媽媽:"我可不可以去騎腳踏車?", 媽媽說可以.


"那誰可以陪我去? 姑姑可以嗎?"  我馬上說:"可以啊! 等我一下!" 趕快起來換裝, 還把整天埋首書堆的女兒拖出來, 一起去散步.  家附近多的是稻田, 視野很好, 涼爽的下午更是舒服. 外甥帶著我們這兒走走,那兒看看, 繞了一大圈. 對新蓋的農舍品頭論足, 想著自己將來有花園的房子可以有什麼樣的光景. 回到家後真的很有放鬆的感覺.


剛從家裡走出來沒多久, 遇見一對年輕人騎著摩托車靠過來, 問路的. "請問這附近哪裡有7-11?" 我指完路, 他們高興地離開了. 這一定是台北來的. 來到鄉下還在找7-11! 可能是要買city coffee吧! 跟我先生的症頭一樣, 在台北都沒這麼想呢! 一到家裡就問我,你想不想喝咖啡? 問得我煩, 就回答他說:"你想喝就去買吧!" 還好我們家到7-11也可以是個小散步的路程, 不然就太累了.


真正是台北俗. 以前有部電影叫"城市鄉巴佬" 人家在旅途中探討生命的一些議題, 我們也在找什麼嗎? 套句聽過的話---"解心裡的渴"嗎?


回到宜蘭, 出門常選擇步行或騎腳踏車, 步調自然放慢. 以前常常自己一個人背著爸爸的相機從員山往太平山方向騎去, 看著山,雲,天空,草木的變化, 一直騎到沒有人煙, 背脊發麻(怕鬼)才回頭. 現在沒那麼天真浪漫, 也沒這等耐心慢慢騎. 關於騎車環島這等事... 我還是在田間散散步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