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覺得傷口附近有紅腫擴大的現象, 星期日早上去醫院急診, 不過醫生說那不是發炎, 又換了一種包紮方式就回來了. 這位急診醫生說傷口處理方式和汪醫師說的不一樣. 不過他倒是說應該去看整形外科, 因為傷口滿大的, 於是就掛了星期一晚上的門診.


星期一門診時, 醫生又做了另一種護理方式, 而且說應該是發炎了. 我告訴他昨天來急診就是覺得有發炎, 可是醫生不認同. 後來醫生在交待護理照顧時,又不一樣. 我問醫生說, 每個醫生說的都不同, 我該聽哪一位的? 他笑笑說看運氣喔~ 吼! 我們的身體呢! 我問醫生說:"你要不要和急診的醫生溝通一下, 講得不一樣耶!" 他說他們很少有機會溝通. 唉! 目前, 我只能先相信眼前這位主治醫生了.


可能是今天下午走動又多了點, 所以又腫了些, 而且有往小腿發展的趨勢. 今天要更注意了, 怕會轉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有點擔心呢!


昨天要自己換藥時, 赫然發現, 先生買回來的生理食鹽水包裝怪怪的, 仔細一瞧, 哇! 是酒精! 還有沒直接倒下去清傷口, 不然就代誌大條了. 他連忙衝出去再買真正的生理食鹽水回來. 同事聽到這件事, 告訴我另一個漫畫笑話: 有位太太洗完頭在撥頭髮要吹乾, 就請她先生拿吹風機給他, 結果他先生遞過來一支手槍. 哈哈! 我笑說原來我先生的意思是這樣喔!


實在是很危險, 女生好像就比較會注意到照顧人的細節, 男人實在少很多條筋~


我在紅腫範圍做記號, 希望別跑太快. 蜂窩性組織炎一點都不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