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跟理賠科人員商量解決之道, 因為診斷書和收據對不上, 而保戶去請醫生補資料時, 醫生很堅持不修改, 因為對他來說, 看診就看診, 哪裡分什麼疾病或意外了? 手術還有分住院或門診喔? 可是就是不一樣, 寫得清楚,理賠金額就可以多爭取一些. 專業不同, 而醫生不太了解保險.


我了解醫生的想法, 就像我們去看醫生, 管他疾病或意外, 只要能看好就好了. 可是我們起碼會聽醫生說明, 但通常醫生是不太愛聽我們說明的. 畢竟醫生頭腦都很好, 覺得什麼都能懂, 不相信寫法不同, 對保戶的權益是不一樣的. 就醫時醫生是收保戶的錢的, 保險公司是付錢給保戶的, 搞不懂為什麼我們總要揹黑鍋. 


曾經有一次, 我和保戶都在診所等醫生的資料, 而他跩得把保戶叫進去罵, 從保險公司罵到業務員, 說保險沒有用,資料給了保險公司也不會賠等等. 等資料開好了又告訴保戶說, 資料不會讓我們帶回去, 要用寄的給我們... 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一氣之下, 自己另外收集資料幫保戶爭取, 在醫生的資料寄到之前, 我幫保戶申請到理賠金. 再寫卡片去"感謝"醫生的協助, 告訴他我用我找到的資料幫保戶理賠了多少錢.


唉! 這麼狀況下, 保戶通常會怪罪保險公司刁難, 或業務員不力. 我們只能暗自垂淚... 啊..差點啦!哭也沒有用.  多是暗自努力, 看能怎麼做才能減少醫生的反感, 降低保戶的麻煩, 盡力儘快地將理賠申請下來. 順利幫保戶把理賠辦妥是這份工作很重要的一部份, 這錢是保戶的急用錢, 甚至是救命錢,也是他對我們的信任, 一定要辦好才行!


希望醫生能了解, 我們不是找麻煩, 和他一樣都是要協助客戶--- 他負責把客戶的身體照顧好, 我們負責醫藥費. 這個角度看起來, 醫生應該對保險從業人員好一點, 因為多幫保戶爭取一些, 保戶就可以得到更好的醫療. 對病人,對醫生,對保險服務員都很好啊!


明天要去請醫生幫忙, 希望醫生高抬貴手, 願意多寫幾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