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變涼了,有秋高氣爽的感覺. 本來早該換盆重栽的工作都因腳傷而停擺, 再這樣下去,今年可能要"蘭花卻依然, 苞也無一個了" . 想想不行, 前天挪了一點時間, 還是趕緊動工, 一邊做,一邊覺得組織液從傷口慢慢滲出, 今年只能隨便換啦! 但願花草們有感受到我的誠意, 也要好好長啊!


這盆茂谷柑的種子盆栽只成功發芽一棵,本來想像中是茂盛的一盆呢! 都依書上說, 先泡水,每天換, 等種子裂開後才放進盆子裡的. 結果除了這一棵外, 其他的不是乾了就是長毛(發黴)了, 只好通通清掉, 留下這一棵看起來還不錯, 就種看看. 現在橘子柳丁季節到了, 下次再來試試看.




之前用蛋盒孵芽的風雨蘭已經越來越高, 蛋盒住不下了, 趕快換個大一點, 深一點的地方, 不然根也沒辦法伸長. 不過她盛開的季節剛過, 而我在這時撥種, 不知對不對? 可是她也長大了啊! 如果能過冬, 明年就會開出一大欉非常漂亮的花. 網路上說她還有"蔥蘭和韮蘭之分, 不知是哪一種? 目前葉子是圓筒狀, 或許是蔥蘭吧!




其他的蘭花, 只能儘量揩換一些水苔和蛇木屑, 朋友又送我好幾盆, 現在哪盆是什麼都已經搞不清楚了, 反正等待花開見分曉也是種樂趣. 唯一一個遺憾就是, 迷你白花文心蘭不知為什麼, 竟然在這幾個月裡, 逐漸枯黃, 到現在終於壽終正寢! 明年看不到一大盆滿滿的小白花了, 真令人難過. 才想說給她換個方式種, 但已經來不及了.


今天天氣真好, 適合出去走走, 可是我...


天冷了, 花草們要堅強喔~ 等我腳好了再來換位置, 給大家找個舒服的位置過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