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小巨蛋的花展, 帶回來幾盆小花. 這小小的長壽花很可愛,如果有庭院, 可以把好多種顏色的種在一起, 就是一個繽紛的小圍籬. 這還是我的想像啦~~


年前種下的天竺葵, 種了好久, 目前還小小的. 這花是在歐洲旅遊時常看到, 當地人常會種在窗台, 屋裡屋外的人看了都開心. 我還是覺得, 如果大家都把家裡,庭院, 街道都種上美麗的植物, 那我們也就住在美麗的城市中了. 春暖了, 它應該會長得快一點, 不知道會開出什麼顏色的花.


台灣欒樹是台北街頭常見的行道樹, 尤其是在往士林,天母那一帶的路上. 樹形優美, 花和葉的顏色變化多: 嫩葉偏紅, 到秋天時樹頂就會開滿了黃花, 然後就會結紅色蒴果, 種子就在裡頭. 成熟後裂開隨風飛, 掉在哪裡就長在哪裡. 往天母或淡水拜訪客戶時, 就會欣賞到她們的姿態.


在網路上看到台灣欒樹也有種子盆栽, 就一直想種看看, 每天上下班時經過欒樹都想下車撿種子. 今早和女兒到河堤邊跑步時, 發現河邊就種了一排, 地上還有不少, 要女兒繼續跑, 我蹲在路邊撿了一大堆回來. 女兒說我每次都這樣, 沒跑到多少, 總是在路邊摘野菜. 沒辦法! 就是愛嘛!



種子和武竹的種子很像, 黑黑小球. 泡水時, 一大半都浮在水上, 網路上有人說這是被椿象吃過了(我撿的時候有看到牠們), 有人說再泡幾天就會沈下去... 那就泡看看囉! 希望會長出來. 其實在撿的時候就看到樹下長了好多小苗, 好可愛喔!


在網路上找到好多資料, 好多人在孵種子種花草.有圖有文, 幫了不少忙. 真好. 一星期後, 再看看狀況囉!


這2天放假, 把武竹,七里香和茂谷柑都種下了, 希望它們好好長喔~ 還有把玉惠新家剪來的小金桔, 擠了汁, 種子留下來, 來種個大吉大利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