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頂團體照 拉卡山 標高1195m, 阿旺在拍照 --- 5/20 註


  ~~~~~~~~~~~~~~~~~~~~~~~~~~~~~~~~~~~~~~~~~~~~~~~~~~~~~~~~~~~~~~~~~~~ 


    這三張照片不足以說明這一天有多累! 還好沒背EOS出門, 我只先用手機拍了這幾張, 其他的在阿旺和慶芬的新相機裡.


    三峽拉卡山東滿步道, 在哪裡? 慶芬說去爬山, 萬一我的腳撐不下去, 還可以玩玩水, 大致跟以前一樣之類的. 本來女兒還不肯去, 我說要去三峽, 她問:那下山時可以去買金牛角嗎?  這個小孩真好哄, 金牛角就可以了 . 那有什麼問題, 於是我就把老公小孩也帶上山了.


   一早起來沖咖啡,裝冰塊,洗水果, 然後就開車到三峽行天宮集合. 集合後繼續開, 一直開, 一直開, 我翻翻地圖, 再開下去就要往拉拉山去了. 到了滿月圓, 停好車才知道要從這裡開始走.  今天一行十個人, 大家聊著上星期忙碌的母親節, 雖是為人父母了, 可是也是為人子女, 所以先過婆婆媽媽的母親節, 這星期就趕快自己排了進度來補囉!


    今天的行程我們沒人走過, 大約8:45 從滿月圓出發, 走了大約幾十分鐘後步道上有一小小指標, 指著路旁的山坡說往上走就是拉卡山? 步道旁的山坡耶~ 從這裡開始, 一直到拉卡山三角點, 常要靠山友綁在樹上的路條來辨認那隱隱約約的小路. 嗯~ 這條路其實大部份都是在崚線上, 路的2邊就是往下的山谷, 雖然有樹擋著, 摔下去也不好玩. 走在山裡雖都有樹蔭, 但一路往上手腳並用的攀登也爬得大家汗如雨下, 不過也很過癮, 我個人比較怕爬階梯, 可是會鐵腿一星期的.



    這位mitsbishi桑身負2000 c.c. 飲料,爬得更辛苦了, 後來請腳程最快的麥寇分擔.  不過大家走到11點多, 接近最高點的地方休息時, 決定喝冰涼的飲料, 大家把冰塊拿出來倒進令人又愛又恨的汽水, 痛快地喝了. 喝了冰飲, 又決定吃午餐, 各自把吃的都翻出來分著吃. 吃完休息後要再出發時, 麥寇說:"我現在練了輕功, 身輕如燕了" . 我懷疑大家其實沒那麼餓, 只是爬得太累, 想提早將背包清空, 減輕重量. 



    這個小孩一邊唉, 一邊爬, 也沒退路, 只能繼續往上. 過了中午還沒到目的地, 又唉起來了: 明天的考試, 要背出師表, 還沒看書哪! 本想請大家貢獻幾句讓她背, 不過只擠出"臨表涕泣"四個字, 沒啥作用! 本來我以為差不多過中午就可以回去了, 哪知道還在半路上呢! 下次得做成小抄帶出來才行. 慶芬上次爬山掉了一支登山杖, 這次在登山口又買了一支, 正好借我用. 還好有它, 這是她的痛苦, 卻是我的快樂啦~~




    路上還撿到一對大哥大嫂, 他們本來只想在森林遊樂區的涼亭野餐的, 結果跟我們一起爬. 一路上把衛星導航請出來好幾次, 請go 阿姨報方向, 有點疑惑中找到上最高點的路. 經過垂直上升的攀爬後, 站上拉卡山頂, 四周豁然開朗, 不遠處又是群山環抱. 感覺真不錯! 不一會兒, 另一隊人馬到了, 小小的山頂已經站滿了人, 好不熱鬧!


    下山時, 本想走差不多的路回去---在山裡樹林裡爬下山. 問了另一方的人, 他們熱心報路, 說另一條路坡度較緩, 但遠一點, 大家決定走這條步道. 下午下起雨來, 路變滑了, 我滑了好幾次. 到後來, 妞也滑倒好幾次, 我其實有點緊張, 怕他的手受傷, 真的累了. 走到下午4點才到山下, 後面都要硬撐了. 今天爬山的時間差不多是去玉山那次從塔塔加到排雲的時間. 所以我們告訴妞, 她可以試試挑戰玉山了, 她聽了馬上說不! 嚇死她了. 到了山下, 大家在遊客中心休息, 我們先告辭回去, 不然妞明天可能要"臨考卷涕泣"了.


    上了車, 這個累得不得了的小孩, 竟然還記得:"馬麻, 這個... 三峽的金牛角呢? ... " 我實在太累了, 只好跟她說先欠著, 下次來爬再還了. 下次, 金牛角不知還有沒有效哩?  我一直覺得妞和電影"狄克崔西"裡的一個小孩有一點很像, 那個孩子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When we eat ? "


    每次爬山, 不一樣的路況都會讓人想起該添購新設備.  這次更覺得排汗衫重要, 有的人要買斗蓬雨衣... 我們在瀑布旁休息時, 大家聊起為了登玉山添設備花錢如流水, 有人笑說是花錢如瀑布啦! 我也有同感, 因為先生說我們今天一直滑倒, 會不會是鞋子的問題? 你說是不是? 這... 我也有點同感.


    下星期去復健時, 醫生可能會問我:"你的腳怎麼又腫了? " 我要不要告訴他我去爬了一座山, 走了一天路? 在山裡走, 流汗的感覺真好, 身體的疲累會讓我們回家更可以完全放鬆.


    其他的照片在阿旺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