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在小巨蛋做球瑜伽,又加了一點阻力訓練, 梳洗完畢出來, 心裡一直念著旁邊一排圍籬, 忍不住又過去看它.  念著它是因為前一陣子它已經在開著小白花, 也差不多到了該結果的時候了. 湊過去看看, 果然~~
 


    枝椏上滿是綠的,黃的,紅的果實, 紅得透光了,  想必吸引了不少鳥雀駐足飽餐, 也吸引了我這個覬覦種子的人. 可惜沒帶相機, 我的陽春手機只能拍出這個效果. 接著馬上從揹包中把藥包倒出來, 拿藥袋裝了好多紅果實, 我想試試看能不能種出來.



回到家裡, 果實已經壓得爛爛的, 不處理不行了, 就把果內都去掉. 我不知道它的名字, 很像六月雪, 但又不一樣. 不知到名字, 查不到資料, 那就照舊吧~~洗乾淨, 泡水, 也不知到耍泡幾天,先來個7天觀察看看好了. 邊泡水邊褪色, 一下子水就染紅了.


 


    新相機可以拍微距的東西, 把種子放大來看, 長得挺可愛的, 原來不是平滑的表面, 都有花紋呢! 希望它們好好長大. 我得想辦法找出它是誰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