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電視上看到一段對話, 很符合我們這種所謂"創意料理達人"的狀況 ~


    節目中的來賓做菜加了醬油, 覺得太多就加點水, 又加點糖, 看看好像顏色太淡又加了醬油, 一不小心倒多了點, 只好又加點水, 加點糖... ... 旁邊的其他來賓都在笑他, 他很從容的說:"我們這種創意料理達人做菜是很隨性的" . 另外一鍋咕嚕咕嚕作響, 他打開鍋蓋說:"嗯~ 好香", 這時又有人吐嘈:" 創意料理達人打開鍋蓋有2種狀況, 一是: 嗯~ 好香! 另一種是:哇~ 糟糕!  做菜的來賓說:"我們創意料理達人做菜都是憑 ...運氣的! " 其他人說:"我還以為你要說做菜是耍憑經驗呢!" 不~ 是憑運氣!


     看到這段畫面和對話, 我們家三個人都笑成一團, 因為我們差不多都是這樣, 而且上網查食譜也發現, 這種人還真不少. 就拿百香果涼拌青木瓜來說吧! 去里仁買菜時, 我在百香果前面徘徊, 因為店員說可以做百香果涼拌青木瓜, 隨口問了怎麼做, 她說的做法聽起來很簡單就買了. 她說:木瓜切絲或切薄片, 用鹽抓一下, 百香果拌一拌就好了.


    回到家, 木瓜削了皮, 開始切片, 哇咧~ 很難切成薄片耶! 於是改成用刨的, 刨了1/4問題來了, 一顆全用好像很多, 接下來用鹽抓要用多少鹽? 醃多久? 百香果要多少? ... ... 我通通沒概念


    還好有網路, 馬上上網查, 結果更模糊: 有一顆木瓜配一顆百香果的, 也有用4顆的; 一有直接拌不用醃的, 有醃半天的; 有泰式的, 有加糖有不加的; 有泡3天後再吃, 也有馬上吃的, 還有一個最誇張, 拌了百香果後就忘了, 過了半個月後在冰箱發現它, 又把它拿出來吃... 果然是"創意料理達人"們, 都很隨性. 所以我決定, 做得高興就好了, 隨便啦~


    對於食譜上的"少許" 一向都不害怕, 反而對"一匙"很困惑, 哪一種匙啊? 很愛看Jamie Oliver 做菜, 過程就很合我意, 要香菜就窗台上的迷迭香摘一搓, 灑在正在烹煮的菜裡. 他可是真正的"創意料理達人"呢!


    一時興起, 把過程拍下來, 如下:



 


    涼拌有一點鹹, 木瓜紅蘿蔔肉片湯很好喝, 以上就是我這個創意料理達人碰到的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