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媽媽打電話來說叔叔的孫女要來台灣, 星期六會到台北, 要去看他. 他多大了? 要上初二了. 這次是參加他們學校辦的學習參訪旅行團, 從江西省來台灣8天.



    為了他要來, 媽媽一直在想要送什麼給他, 我也想不出來. 大陸早已不是水深火熱的地方, 能來台灣玩, 除了成績好, 家境也不會太差. 所以後來還是包了一個紅包給他, 他在台灣這幾天可以買些他自己喜歡的東西.


    這個小女生, 年紀小小不過個性開朗大方, 很可愛.


    算起來, 他是我堂哥的女兒, 該叫我姑姑. 那他和我女兒要怎麼稱呼呢? 表姊妹? 堂姊妹? 和我弟弟的小孩呢? 搞不清楚, 反正就是兄弟姊妹啦~


    看到他,爸爸彷彿也看到了大陸的弟弟家人.  記得小時候爸爸說過, 曾夢到回家, 但都不敢推開門進去. 自從開放探親以來, 爸爸回去過3,4次吧! 還好來得及見到爺爺奶奶. 隨著時間過去, 堂哥的孩子都這麼大了. 也許明年或後年, 他們也會來玩. 畢竟現在開放了, 親人間的互動就正常多了.


    不過, 江西來這裡還真遠呢! 小女生快累壞了, 聊了一下, 交換禮物, 趕快送他回去跟老師報到. 明天還有滿滿的行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