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到啦! 這是小葉厚殼樹(福建茶)
   


      在小巨蛋南京東路一側的圍牆邊, 有一片矮樹籬, 春夏之間開了小小的五瓣白花, 然後結了小漿果. 果子由綠轉黃變紅紫, 向著光看還會透光, 很誘人~~~ 誘我啦! 因為我採了幾十顆回來, 這是6月的事.



每個紅果子裡藏著一顆花紋斑斕的種子. 總以為種子都是圓圓的, 這一陣子有機會仔細看它們, 才發現不同的植物它們從小就不一樣呢!




泡了一星期就把它們種下. 這次不敢種太密, 怕土又發黴了. 可是澆水時它們又會滾來滾去, 就算了隨它們去吧! 種了好久, 一直忍著等著, 它們怎麼都沒動靜? 結果到了8月, 終於出來了, 大概殼太硬, 或是應該再泡久一點再種. 因為不知道它的名字, 無法查到資料, 只好憑直覺種吧!


到了8月底更茂盛了. 它的葉子多漂亮呀! 會種它葉子也是原因之一.



 *********************************************************




    這是誰的種子? 我叫不出名字, 在小巨蛋靠敦化北路這邊, 延路種了一排, 在春天時一棵棵開滿了白花的樹好漂亮. 春天曾在這裡的戶外咖啡座坐過的, 都享受過有一棵棵開花的樹伴著咖啡香的自然饗宴.


    上星期和女兒運動完經過那裡, 不經意瞄到樹上有綠的紫的果實, 附近的雀鳥有可口的食物可以吃.


     我又手癢啦~ 摘了20幾顆,回家把果肉去掉, 每個果實裡只有一顆種子, 就是下面這樣, 很漂亮的種子, 還有花紋呢! 泡水一陣子後再來種它. 至於名字, 等有緣人來解囉!



這次種子比較大, 感覺也是硬硬的, 再泡一星期好了.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它們是什麼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