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決定了要考音樂系, 老師便建議多參加比賽, 累積經驗與紀錄. 一年來參加了2次中提琴, 3次鋼琴比賽. 從慌亂中( 我啦, 她上台不緊張) 逐漸累積了一些經驗, 比較知道狀況了.



    2次中提琴成績都好, 因為參賽者非常少, 倒是鋼琴比賽不如預期. 前2次在家裡練習就不太穩, 上了台上當然不會有好成績. 姜老師說沒關係, 有些事就是要很多次經驗來磨, 我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每次比賽都要報指導老師的名字, 表現不好就覺得給老師丟臉囉!


這次比賽的表現進步多了, 今天的比賽曲是蕭邦的第9首練習曲, 真是一首好聽的曲目. 她彈得很陶醉, 其實她每天練琴都很高興. 老師也趕來看, 還好有達到標準, 有得獎, 老師也有一座獎盃.


    我們目前都還是參加普通班的比賽, 她彈完後我們有留下來聽音樂班的比賽, 真的是差很大. 音樂班國小組的就已經彈得嚇嚇叫了. 真的在最後升學或未來更大的競爭時可沒有分組, 是大家一起來的, 我們家這隻大頭蝦還很悠哉, 還不知未來的險峻, 讓我們在旁邊緊張. 老師也說, 喜歡有餘, 精準度不足. 我也常跟她說--- 讓聲音像唱歌一樣, 不是發出聲音就好了.


    不過美金老師說, 要祝福孩子, 不要擔心孩子. 今天她比賽前我有發出訊號給神佛上帝, 請祂們幫忙, 說不定這也有加到分喔~


拿到獎, 信心又更高了. 老師給她新的曲目有德佛札克的斯拉夫舞曲, 李斯特的匈牙利舞曲讓她選, 看她想彈哪一首. 她說想彈李斯特的, 因為比較有挑戰性! 不錯,不錯, 小手挑戰大手真的很有難度, 不過我喜歡敢挑戰的心.


    每天聽她練習, 隨著曲目越來越難, 但也越來越好聽. 中提琴也是, 同一把琴, 發出的聲音也已不同. 上次請蔡老師來上課時有問到換琴的事, 他就說了, 我們用的那把練習琴也可以有好聽的聲音. 真的最近聽起來還滿好聽的.


    以後會唸哪所學校? 將來會有什麼發展? 誰知道! 不過, 現在每天的練習時間, 對她和對我來說都是個享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