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一個產品很有興趣, 同事們討論熱烈, 我也請有醫護背景的同事來詳加說明 --- 因為有個壽險不是身故留給人家而已, 它還有殘廢生活扶助金, 扶助一輩子. 這在醫療進步,壽延長的年代, 實在很重要.


    之前討論的案例也許是中風,也許是失智,都是令人想到就擔心的狀況. 因為這不只是當事人身體上,心理上的病痛, 更是身邊家人的長久負擔.


    在還沒跟每位保戶說明, 自己就有了一些體驗 : 星期一早上運動完梳洗時, 覺得左邊肩頸有點痛, 想說是落枕了, 就有心理準備要痛一兩天了. 沒想到到了下午越來越痛, 還蔓延到右肩頸, 整個上背都痛, 連右手第4,5指都麻起來了. 這可不是落枕這麼簡單, 我想應該是神經的問題, 事情大條了, 趕緊掛了號, 隔天要去看醫生. 


    一晚上不斷醒來, 因為一翻身就痛醒, 我才知道原來我晚上睡覺這麼不安份, 也才知道原來翻身也要牽動到這些肌肉和神經. 啊~ 很痛的一晚上.  到了凌晨, 想就放棄不睡了, 坐起來好了.... 好痛, 起不來! 我得用手把頭撐起來, 才能減輕疼痛. 坐著也得把頭喬到某一個位置, 太前太後都會痛. 想哭又哭不出來.  


    到了醫院, 復健醫生聽完我的描述就說:"頸椎發炎了, 要趕快治療." 又因為之前吃消炎藥引起全身過敏, 不知該吃哪一種好, 後來醫生直接就開低劑量的類固醇給我吃. 他說只吃一星期不會有副作用, 如果一星期還沒進展再說. 照了x光, 可是也要下星期看. 唉! 就照了, 又已經是電腦化, 為什麼不當天看, 萬一真的是有問題不就又拖了一星期?! 總之,醫生說下星期見了. 


    到今天已經是星期六了, 雖然已經不太痛了, 可是還是不舒服. 前些天還去跟一位頸椎開過刀的客戶借了護頸來用, 至少固定支撐一下, 讓頸椎休息一下, 尤其是行進間或坐車時. 這幾天搭公車又有感觸, 不知道為什麼有些司機開車喜歡急踩油門和煞車, 乘客在裡面東倒西歪他們心情會比較好嗎? 真在不太能理解. 重點是, 這樣搖晃, 對脊椎的傷害真的很大, 在公車上一定把護頸戴上.


    同事問起, 我都開玩笑說快要領生活扶助金了. 早上起床時, 老公得幫我扶著頭頸才好起來. 這樣的發炎已經很不方便了. 發炎會好, 萬一是更嚴重的狀況呢? 不論是突發的意外或疾病, 或是身體自然的老化衰弱, 那些身體有障礙病痛的人呢? 他們身邊的家人呢? 


    有時候會想起阿嬤從巴金森氏症初期, 手一直顫抖到失智, 後來送到安養中心的那些年, 好長一段時間, 大舅,小舅甚至我們家裡起的變化, 我們有足夠的能力去抵禦這種風險了嗎?


    趕快檢視一下自己家裡的保單囉!


   


    馬拉巴栗樹剪了後又重長得很好, 人的身體就沒辦法重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