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上完醫院志工的課, 接著去拜訪客戶, 因為出發地點的關係,搭了204號公車要去萬華.  在車上晃呀晃地經過了植物園, 心己經飛走了. 和客戶談完事, 搭204回到植物園, 細雨霏霏,天色向晚了. 涼涼的空氣, 溼溼的地面, 植物都被清洗了一遍. 有的更精神, 有的花殘果落.     正值春未夏初, 荷花已經開始綻放了.



    下雨, 荷葉上聚集了水珠, 形成各種圖案. 盛開了的花被雨打殘, 但新的花苞又源源不絕地在準備著. 有的花好大, 歷史博物館後的荷花池裡, 花朵大概有我的2隻手張開那麼大; 溫室旁的小水池裡, 花苞還比拇指小呢! 真可愛!


  
  


 這實際上好小, 你看, 蓮蓬裡只有3顆小小的蓮子呢! 花苞更是嬌小可愛!


    葉子也很精彩! 形態顏色不盡相同,  除了常見的大大的傘一樣的荷葉外, 還有好多種.

 
 


    一潭潭好似一幅一幅的畫. 莫內在他的花園裡畫睡蓮, 是不是也著迷於花,葉的各種姿態, 所以不停地畫著睡蓮. 我也覺得真的是好看極了. 


    福建茶的花正盛開, 從和平西路入口的步道兩旁, 粉白的小花綴滿枝椏, 真好看!  
   


  垂瓣麻球


    隨意走著, 看見前面落了滿地金黃, 不知是什麼? 走上前去, 一顆顆金黃色的果實好像金桔, 撿起來細看又不是. 抬頭一看, 哇~ 滿樹金黃色小果子哩!  原來是黃果垂榕... 嗯...榕樹! 去年種過榕樹, 後來不敵榕小蜂, 放棄了一盆草地似的種子盆栽. 這滿地的果實, 教我怎能不想它... 所以, 就撿了幾顆, 我想一想要不要再來試一次. 不過, 高高的黃果垂榕還真壯觀呢!

  黃果垂榕


    沿著荷花池邊, 走道上有不同花卉搭成的花架, 野玫瑰還沒開, 不過, 凌霄花, 金銀花, 使君子都在這時候盛開, 走在橙色, 黃白色, 紅色的花廊下, 人都浪漫起來. 雨時下時停, 正好在花廊下賞荷.
 
凌霄花


 使君子


    好喜歡鳶尾花, 鳶尾花就像仙子, 清麗地開在水邊 , 又像要飛走了的樣子.  不知道是先喜歡上池邊的鳶尾還是梵谷的鳶尾, 總之就是喜歡! 
 
 


    逛了一個多小時,  還有一大半沒走到, 不過我走累了, 女兒英文課快上完了.  池裡水鳥也累了, 單腳站著, 頭枕在自己肩上就睡了, 靜靜地園區, 靜靜地細雨, 牠也靜靜地睡著. 讓我想起以前唱過的一首歌"你來"...


    好久沒有這樣靜靜地自已自在地隨意走走, 嗯... 應該是說在樹叢中隨意走走. 平時都是走在人群中, 車陣中. 妞妞小時候, 我會帶著小小的她來這裡消磨半天的時間, 散散步, 吃吃點心, 陪她畫畫, 看花,看樹, 還可以餵小鳥. 她不會賴皮一直要我抱, 除非是累了. 小人也是很可愛的, 在這裡母女倆很自在呢!


    身上只有古董手機, 拍不出太好的效果, 應該再來走走. 夏有荷花,秋有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