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蜻蜓, 長的很特別, 第一次看到是在恐龍的拍攝記錄裡. 原來蜻蜓種類這麼多. 牠叫三角, 第二對翅膀形狀很特別, 顏色也很不一樣. 


     聽恐龍說起, 好幾次他拍花拍蟲的地點都在汐止 --- 就是我家附近. 我都沒去過, 這怎麼好意思, 實在浪費了身邊的好資源, 決定去走走!


   上次去了內溝山, 這次要去新山夢湖. 只到夢湖, 沒上新山, 留下次再來吧! 太陽下走了約一小時就到了. 湖面不大, 但很熱鬧, 有攝影班學生外拍, 一群人圍著模特兒拍個不停; 有蜻蜓蝴蝶飛來飛去, 我們也拍個不停. 鏡頭很難抓住牠們. 設備也不夠好, 陽光好強, 只能儘量囉!


    夢湖在鏡頭下很美, 因為我可以裁切掉雜亂的人和物. 在只有湖光山色的時候, 真的很美~


 
 


    湖邊長了這些植物, 一根根伸出水面, 不知叫什麼名字. 蜻蜓豆娘飛來飛去, 偶爾在頂端駐足, 想趁牠們停留時趕快拍下來, 總是很難抓住時機.  
 
 


    這時我需要望遠鏡頭管可調整的光圈向快門, 但手中只有傻瓜~ 不過這不妨礙我們欣賞美麗的蜻蜓和映著天空的湖面.
 



    三角數量很多, 也很願意停好, 讓我大飽眼福.



 
  
 


 
 


    為了等牠們入鏡, 在岸邊等候. 太陽曬我的臉都熱起來了, 想起那些生態攝影的人, 真是不容易啊! 我才等不到一小時, 就快不行了.


    除了三角, 還有好多其他的種類, 只拍到這些. 其他的還在湖面飛舞, 我們在岸邊看牠們. 沒來這一趟, 還真的不知道有這麼美的呢!
 
 
 
 
 


 

 




  
 

    之前曾提過, 在內溝山也看到好多種蜻蜓,豆娘和蝴蝶, 看到的顏色都很特別, 閃著金屬光澤. 下次再來看看, 不知早一點是不是牠們也起床了? 真的很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