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期待已久的書展終於到了, 跟著女兒去逛逛. 不是陪喔~ 她不要我陪是我硬要跟去的.


    早上搭公車時, 司機很貼心, 不只報站名, 還同時報出展館及主題, 真是週到的提醒, 這樣就不會白跑亂繞了. 下車時特別跟他說謝謝!


     這次共有3個展場, 先跟女兒進了動漫主題館, 這是她的目的地, 還沒進去就一直要我去逛另一館, 一進去她就要求自己逛. ~ 她很急於脫離我的陪伴了.


    不過,誰說動漫館沒我們看的, 買了手塚治虫的書回來. 這位漫畫家的範圍很廣, 他畫的大都看過不只一遍, 今天買的是他談古典音樂的書之後就轉進一館, 這一逛就進到下午4點多才出來, 中間也沒出來吃東西. 還好有準備, 穿了彈性禨, 不然一定撐不到下午腳就腫了.



    這些書可以好好看囉!


    李家同先生說, 只看簡單的文章人會變笨, 我非常認同. 現在要在氾濫的訊息洪流裡, 分辨、判斷訊息資料的是非黑白還真不容易, 沒有邏輯思考和判斷的能力, 很難不被操弄, 隨人擺佈.


    其實, 人有時候也是自願地將這個能力放棄, 交給別人去年在家裡宣布, 夠了! 一些雜誌、新聞、報紙隨做看看就好了, 不如找一些好書好好看看, 咀嚼一番. 有深度才能累積知識, 增進能力.


    話雖如此, 書也是要挑的. 有天隨手翻了一本在家種菜"達人"出的有關香草的書, 忍不住跟老公說:"這樣也能出書我都出好幾本啦~


    看時間差不多了, 出了館場, 到附近的靜思書軒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帶回來的明信片, 簡簡單單.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