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無患子呀~ 其實是死馬當活馬醫的。已經忘記是幾月拿到的種子,因為殼又厚又硬又光滑,光泡水不知要泡到哪一年? 豆媽有交待, 這要把殼磨掉一些,讓水能進得去,所以要找東西來磨。


    第一次用挫刀,因為家裡沒有水泥地,磁磚是沒有用的。磨完了之後再去泡水,泡了很久很久都沒動靜。後來發現後陽台的磁磚縫粗粗的,於是再統統再重新磨一次,磨完再泡水,這是已經是6月的事了。


    我還試過用水苔,也悶過,悶的發霉了丟了幾顆。我想泡水也泡夠了,於是就把它們種了吧!種了很久很久還是沒動靜,我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最後把它們都排進去3吋盆裡,端到戶外有遮陰的地方,跟其他植物一起澆水,然後,,,我就忘了它們在哪一個盆子裡,甚至忘了有這一盆了。



    7月底有天澆水時發現,有一個盆子的表面被肥肥的豆芽撐起,這是什麼?我已經完全想不出來盆子裡種了什麼? 端進屋裡端詳、拍照,想了一下,看看厚厚又有弧度的殼! 是無患子! 當場高興地叫女兒快來看,她看過黑黑圓圓的種子,現在發芽了。



     發芽後,成長速度就變得很快了,才沒多久就長高,葉子也茂密起來。



     說實話還滿好看的植物,只是當初沒想到會長出來,所以隨便埋在土裡,這回兒長這麼高了,該怎麼移植才好呢? 我到現在還沒想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