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去年5月曾經種過楓港柿,發芽時四片子葉像花一樣張開,真的很漂亮。可惜種著種著,就掛了,本來還移植到盆子裡,希望他長大,結果還是不行。      (種子盆栽-漂亮的楓港柿)


        年底時有次去士林拜訪客戶,回程在路上看到結實累累的楓港柿,當下就手癢難耐,又帶回來一堆種子,分送出去之後,自己種了一些。


 99/12/26


        要種在哪裡好呢?


        選來選去選中了這個飲料紙盒。這紙盒裡裝的是水,忘了是女兒還是婆婆從花博帶回來的,這瓶水放了好久捨不得喝,不是水有什麼神奇,而是瓶子是特別的。瓶身上印的圖樣是蜷川實花的作品,這位日本攝影家的作品總是充滿了豐富飽和的色彩,非常動人。


 3/13


        說實話這個紙盒的高度以種子盆栽來說算是很高的,但我不想切掉字的部份,而楓港柿長得慢又不高,搭配上會不太平衡,可是我還是想試試看,如果它長大的話說不定會很好看的。


 4/4
 4/17


         三個月後開始發芽,一開始發芽後還是有一些小苗變黑,莖變黑是正常的,它是黑檀啊~ 但是連葉子都變黑就不行啦~


        再多查一些資料,原來它需要日照,不然就會死翹翹,所以後來就定居在窗邊。
 7/9


        果然就長得還不錯,而且也長出了真正的葉子,就是我第一次被吸引的那種葉子,一串細緻顏色又有變化的小葉子。
 7/9

  8/27


        前一陣子有蜷川實花的作品展,她親自來台灣還有簽名會,曾經想過如果我端著這盆盆栽去給她簽名,應該會很有意思! 地球水的盒子裡種著台灣稀有的植物,盒子圖案的設計者和盆栽種植者見面會後來沒去,想到要排隊就沒勁~
 9/3
 9/3
 9/3
 經過了1,2個月,差異不大,真的長得很慢喔~ 不過還是很漂亮,我喜歡!


 9/19


我移植了一棵到盆子裡,希望它能順利長大~
 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