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收到一個好棒的禮物 : 好大一顆種子 --- 棋盤腳,種種子盆栽的人夢想擁有的"墾丁肉棕"。真的好大! 差不多像一顆小哈蜜瓜大小,要兩隻手才行耶!



        這是大安社大種子盆栽課擔任班長的禮物。這是我上的第二期課,我這個班長常在狀況外,都要老師提醒,還好大家都不計較,快樂地上完一學期的課,這學期還負責了一點點公共事務,謝謝大家的幫忙包容。


        1/7 成果展後,結束了這一期種子盆栽課,真的有捨不得的感覺,種子盆栽可愛,同學老師更可愛~ 一星期裡總是很期待這星期五晚上的課,上課時總是很熱鬧,很開心。


        心得分享時,有人很高與變成綠手指了;有人從勉強來上課到覺得種子盆栽不簡單;有人覺得還要種得更好,已經報好下一期的課了;有人有種子狂熱,看到種子不撿不行,撿了一大堆來分課給同學…. 每次問有沒有誰可以.... 都有自願者舉手! 都是大好人ㄋㄟ~


        還有一位同學的心得分享讓我好感動喔! 他說:這一堂課讓他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因為生命的成長。從種子種下,他每天都要看它們,每天都不一樣,新生命讓退休後的生活有了新的方向,更有活力!


        我自己也是被生命的成長感動的人,從種植當中也體會到不少事。有時候會想,到底是我們照顧了種子? 還是種子照顧了我們?


        去年我自己訂下了一個目標,要送出盆栽,只要有機會就會問人要不要種。我希望能綠化到別人家裡,因為我知道生命的成長是正面的能量,願意的人就會收到!



        墾丁大肉棕現在正在泡水中,希望能長出漂亮的葉子,希望... ...


        現在春季班正在招生,如果你也喜歡,可以到豆森林1011春季班招生看看課程內容~ 一起來感受生命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