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17


        去年5月,我去了一趟XX山,有一趟竹筏遊河的行程,原本山清水秀,風景宜人,好愜意!



        結果中途碰上大暴雨,河水暴漲湍急,連船伕都嚇到想辦法靠岸停在河岸沙洲上,不敢繼續撐篙。一船人只能坐在竹筏上停在沙洲上被暴雨打得不敢抬頭,壓低了身體,儘量把身體縮在傘下。有同事的傘都報銷了只好讓雨淋,我都開始想到新聞裡山中暴雨、溪水暴漲,沖走困在沙洲的…..”的報導了。

        山裡的暴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一陣驚險刺激後,雨過天青,岩壁上掛著一道道小瀑布,另一番風景,平日看不到。導遊說得好:”千金難買雨中遊,不過實在也太驚險了,一靠岸船伕就趕快收拾東西回家去,說今天下工了命要緊! 你看有多恐怖!




 
        不過在這段算是驚險刺激的遊河之後,大家還在討論驚魂之旅的時候,我已經被岸邊樹上結實累累的紫色果實吸引去了。因為大雨過後,地上都是被打下的果實,這…. 還不撿? 一定要撿的啊! 尤其是它好像是桂樹! 從來沒看過桂花的果實種子, 所以並不是非常確定。
        但我覺得是桂樹,因為葉子很像。


 5/7


        帶回來後先泡在水裡,然後開始查資料,查到的資料感覺上都很複雜,要用沙藏(??)等它後熟,保存期間還要注意水份好像很難。我還是土法煉鋼。


        泡水至少2週後就種到土裡去,然後就一直一直等。種了半天不發芽,10月的時候班上同學分享了洋玉蘭種子,就把桂花的種子挖出來重新和洋玉蘭種在一起。11月洋玉蘭已經發芽了, 它還沒動靜。
 100/5/15


        到了12月看到2顆種子挺出來,等了半年終於有動靜了。可惜沒多久就被小M挖走了。


 12/24
        又過了一個月,1月底開始,陸陸續續冒出來了, 真的很讓人高興! 我在種桂樹耶~ 小時候在眷村的家,前院有一株很高的桂花樹,每到花季就開滿了花,我記得有一次我採了一大堆桂花,想做成香水咧~
 2/2 2/5


        尖尖的子葉張開後,又長高了一點是帶著明顯鋸齒新葉,油亮的葉面看起來好像塑膠做的。


 2/19

 3/4


        種子繼續發芽中,之前以為長不出來,隨做塞在其它盆子裡的也發芽了,真好看的小桂樹苗。
 3/4

 3/12


        雖然資料上說要很多年後才會開花,不過我已經開始幻想長大的開花的桂樹了。


 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