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人問我有沒有什麼小夢想? 本來只是一個為了活動的小問題,但其實在我心裡常常起。沒錯! 是響起。有一朋友說 : 當心裡的聲音(呼喚)如雷般大聲時,那就是非做不可的事了。目前心裡雜音還很多。


 




 


        不過有一件我一直想做的事: 想拜訪世界上的花園,看到美麗的植物。幸好這份工作讓我有機會每年完成一些些,得以見到各種不同環境下成長的植物花卉。親眼、親身體會書中文字描述的美好。


 


  


 


         每次旅行總會有人問我在拍什麼? 走著走著就趴在地上,在看什麼?


 


 


 


        看這些綠地上的花呀~ 也許名不見經傳,也許是名號響亮亮的花,都有它俐美妙的地方。


 


 



 


        人的眼睛可以看到各種顏色,顏色不只在衣服,或螢幕。更豐富的顏色在彩虹、在花草。來自於花卉的顏色讓我興奮、心動。真是很美麗啊!


 


  


 


        很久以前會買切花回家插,甚至還上這一點插花課,起先覺得很美,但切花的衰敗不叫凋謝。我不喜歡腐爛的過程,更不愛處理全部丟掉的感覺和臭臭的腐爛味道。


 


  


 


        如果是種植,花開花謝反而是生生不息。花落時不是像黛玉要吟詩葬花,但化作春泥更護花是凋謝後的延伸。


 


 


 


        這會讓來年的花季到時,花朵再開,再次妝點綠地,再次吸引我的目光,滋潤我的心。







 


        花朵的各種模樣、姿態,總是讓我讚嘆百看不厭。


 


 
 
 
 



 


        花謝後,結成種子又要隨風飛走,如果落腳在適合的地方,明年就可以再見到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