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年過年時我就想做了。我有一位保戶自從回家帶孩子後,每天變化不同的料理,還去上課考了廚師證照,真是欽佩萬分。她常在FBPO文,大部份都是我想都不敢想的料理做法,常常想跟她下訂,不過她太忙了。



       
直到過年前她PO了紅豆年糕,我又問她一次要跟她訂,她跟我說這超簡單的她每樣都說簡單,我根本不相信。不過,這次她說是真的,還PO了做法。我在過年前也遵照指示買了材料,但是… … 沒信心,所以從過年放到現在。




       
這幾天心情不優,所以來做東西。昨天看了另一位客戶PO的綠豆湯煮法,依樣畫葫蘆煮了一鍋,看冰箱裡還剩一小包紅豆,想說也來煮一下吧! 就把紅豆給泡水了。到了今天下午才決定做成紅豆年糕,做東做西,所以現在冰箱裡都是食物啦~




       
紅豆的做法我來寫一下,因為這是上次聽阿基師演講時教的 -- 冷凍法。紅豆泡水,水淹過豆子一點,幾個小時後豆子漲大了,放冷凍庫。冷凍破壞組織, 再煮就很快。今天早上拿出來,跟早餐一起用電鍋外鍋一杯水蒸一下就好了。我試吃了一下鬆軟的喔~ 不用像以前那樣反覆煮很久。




         有人問起紅豆年糕的做法,其實我找不到客戶PO的資料了,FB以找資料困難著稱,所以我還是上網google。做法大同小異,所以我挑了最簡單的做法,另外我們家沒有秤,所以我的作法也是隨意的。試試看囉!




         標準材料:




             紅豆隨意




            糯米粉 600




            砂糖(黃色二砂)一包、可和黑糖混用。500克。(我有減量)




            和糯米粉等量。(我有減量, 因為紅豆有水份)




 




 一.  
先煮紅豆。資料上都說做蜜紅豆,可是我想,等一下要放那麼多糖,所以我 紅豆煮好後沒加糖。如果要加糖,請在紅豆尚溫熱時加入,輕輕拌一下。




 二.  
煮糖水。用上述的水加熱一點, 糖才好溶化。水保留一些備用。




 三.  
糖水放涼後,加入糯米粉,攪拌均勻,不要有結塊的顆粒。萬一太乾,備用 的水就拿來稀釋。




 四.  
放入紅豆再輕輕攪拌一下。




 五.  
倒入模型中,用中~大蒸1個小時。用筷子去測試,如果沒帶糯米粉漿上來,大概就好了。




 六.  
好了
。放涼再切。




 




這樣有沒有很簡單?


記得那時我媽媽和一位長輩都說不用放水, 糯米粉和糖拌勻就可以了, 下次我再試試看。今年過年真的可以自己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